:::

關於TEDS

:::

起源

 
「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」(Taiwan's Election and Democratization Study, 簡稱TEDS)是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處(簡稱「國科會人文處」,原科技部人文司)支持的大型民意調查研究計畫,目的在整合國內與選舉有關之大型面訪民調,以更有效運用有限資源,提升相關研究之水準。
民國八十九年六月中旬,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社會科學研究中心(以下簡稱「社科中心」)執行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「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『選舉與民主化調查』規劃與推動作業辦法」,樹立了國內政治學界跨校合作進行大型面訪民調的里程碑。該作業辦法旨在促成政治學門整合與選舉、民主化有關之大型民意

調查面訪計畫,並加強政治學門與社科中心的合作互動關係,以達整合後之大型面訪民調「過程公開、成果共享」之目標。同年十月,「『選舉與民主化調查』規劃與推動委員會」正式成立,負責規劃選舉與民主化相關議題之大型民意調查,並且公告下年度的研究主題為「民國九十年立法委員選舉全國大型民意調查研究」,徵求加掛問卷題目之申請計畫,跨出了整合民調穩健的第一步。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