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常見問題

:::

常見問題


1、我可以在TEDS網站找到哪些調查訪問資料?

I. 您可以利用「資料關鍵字查詢」功能查詢歷屆調查資料,「資料關鍵字查詢」方法,可以請參考「關鍵字搜尋」功能使用說明。

II. 您也可以至「歷年計畫」TEDS歷年計畫」,點選使用者有興趣之調查計畫,提供計畫之執行概況。

III. 您也可以至「資料查詢」「歷屆計畫變數清單」,點選使用者有興趣之調查計畫,提供各題次數分佈。

2、如何申請調查訪問資料?

I. 本網站調查訪問資料僅供會員申請下載,尚未註冊為網站會員,請先註冊為會員。請點選Menu最下方之「會員註冊」,填寫申請單。待會員申請資料審核通過後,網站管理員會寄信通知您註冊成功。

II. 請您在詳閱「資料申請」「申請資料程序」之資料釋出辦法後,填寫「資料申請表」,並送出表單,網頁管理者在收到您的申請單後,會儘快開放您下載資料的權限,並以E-mail回覆通知您,請您於5日內下載申請之資料,逾期則需重新填寫「資料申請表」。

III. 在您收到通知信後,請於「資料申請」「資料下載」點選申請之調查計畫,即可下載申請之資料。

3、什麼是Nesstar線上資料分析,如何使用?

I. 每一位瀏覽者都可以瀏覽歷屆計畫之「變數基本描述統計」中各題的次數分佈。

II. 若您想要要進一步使用Nesstar線上分析的功能(如交叉表、相關分析、迴歸分析等),請您先註冊成為TEDS會員,在詳閱「使用說明」 後,再填寫「線上分析申請單」。網頁管理者收到申請單,會儘快開放您線上資料分析之權限,並以E-mail回覆通知您。

III. Nesstar線上資料分析使用方法,您可以參考「Nesstar線上分析功能說明手冊」。

4、何時可加掛問卷題目及如何加掛題目?

I. 在每一次面訪調查計畫案於正式問卷定稿前,TEDS計畫團隊會公開徵求加掛題目公告。

II. 請您詳讀「徵求加掛題目申請程序」,凡具備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專題研究計畫案申請資格者,都可以提出加掛題目申請案。

III. 請填寫「徵求加掛題目申請表格,於加掛截止日前寄給該次計畫之專任助理。

 

cron web_use_log